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原创作品一律不许粘贴与转载,违者必究!谢谢理解!

 
 
 

日志

 
 

夜雨诗歌【你走后的光阴】  

2014-08-09 15:00:58|  分类: 夜雨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雨诗歌【你走后的光阴】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一个人的世界


夜覆盖下来
风在不停地吹
吹我越来越颤栗的身子
这小小的身子
像秋日枯竭的小草

抱紧自己
走进夜的深处
在荒芜的大地撒播希望的种子
让它们繁衍与生长,
那缀满的花蕾
一如漫天闪烁的繁星

你走了,
我抱紧自己
——仰望苍穹,宇宙如此的宽阔
也如此地孤寂


月 亮

挂在天上是月亮
倒映水中是月亮
照在心上
却不是月亮

并肩走时月正圆
刚一挥手
月缺了,
洒一镰弯弯的忧伤
有火的炽热
与冰的寒冷

月亮上面
适合神侣居住
我们凡人
只能翘首仰望


你走后的光阴

你走后的光阴
在闲散的风里慢慢老去
紧扣的十指已捂不住昨夜绽放的烟花
消散在风里的绚丽

从现在开始,

我不再去看晨曦如何从天边升起
不再去看西沉的落日是怎样美丽
从现在开始
我将整日不停地写诗
用写小说般细腻的手法来描写
你的眼你的眉你的发你的鼻
你的唇似火
点燃一个人
藏得极深极深的小秘密

我不停地写诗
写一段年轻的爱情故事
用写小说般细腻的手法来描写
我们并肩走过的日子,
——落日西沉,

岁月静美


在落日下沉之前
我将以跳跃的姿势完成整首诗的最后一句
——就这样仓促结尾?如两片炽热的唇
瞬间消融这厚厚的光阴扉页里
密密麻麻的文字

夜雨诗歌【你走后的光阴】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63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