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原创作品一律不许粘贴与转载,违者必究!谢谢理解!

 
 
 

日志

 
 

夜雨诗歌:组诗  

2015-01-01 21:23:53|  分类: 夜雨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昙花的忧伤
 
窗外的昙花开了
在无人知晓的时分
它绚烂的开了                      

也许,天明时你会说
多么美丽的瞬间被错过
而后轻轻地转身

马蹄声远
多少落花在心上堆积成垛
黑暗中的美丽
在风中轻轻摇曵,化为闪闪烁烁的光点
镶嵌极黑极黑的苍穹

你的窗前
一朵花悄然绽放的声音
堆积,再堆积
多么饱满的一轮明月呵
终在寂寂的光阴中
瘦为一缕细细的叹息……

 

秋风起时

秋风起时,
枫叶红了,红了又落
弯腰拾起一枚发黄的叶子
夹入岁月的书签

秋风起时,
路边的青青小草已经枯黄
多少花开,几许飞梦
随流水一道远逝      

秋风起时,
春蝶薄薄的羽翼不再飞舞
那些泛黄的落叶,与易碎的梦
坠入寂寂的尘土                

秋风起时,
所有含苞的心事老去  
不再去摘野花,不再去追问流水的消息    
任那隔夜的茶杯在记忆的炉火里升温
烫平心上密密麻麻的皱纹

                            

风中的灯

一盏灯
在寂静的夜里
伫立风中,
静静地等一根火柴点燃
照亮你快马加鞭的行程  


窗外的那枚圆月已下沉
夜深了,我等你
等你等到漫天的繁星也凋零
等你等到相见时也认不出我曾有的风韵
等你等到我的思念已瘦成风中无根的芦苇
只等你来的风轻轻一吹
就拽着青春的裙钗
奔向千里之外的长亭

 
我是灯,
一盏照亮你沿途客栈的灯
无论白天或是黑夜
无论黄昏还是黎明
定会在你窗前的红木屋里散发如梦的温馨

我是灯,
你是我缘分里的风呵
一个绝然的转身
就熄灭我满世界的光明

 

 背影

走远了
那留在身后的
或深或浅的足迹
像遗失在秋光里的麦粒

沿着瑟瑟的秋风
走进大地深处
弯腰拾起一张飘落的叶片
夹入岁月的书签

并肩走过的日子
如一串长长的念珠
在风中滑落
我伫立在原地
该以怎样优雅的姿势来掬起
或以一个绝然的转身来遗忘

 

孤城之夜

星光如织
皎月似盘
独立孤城的楼宇之顶
我知道夜,夜已深深来临

星饰眼眸
月以华衣
在孤城的楼宇之巅
我感觉到,夜的海水将我淹没深深

这星这月,曾是最美的抒情
这星这月,在孤城之顶离我最近
近得让我看清星依旧是星,月依旧是月
星月照我
如照一座孤城

在光阴的黑暗里
星月仅是被风吹熄的灯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772)|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