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原创作品一律不许粘贴与转载,违者必究!谢谢理解!

 
 
 

日志

 
 

夜雨诗歌:近作一组  

2015-04-26 17:10:32|  分类: 夜雨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雨诗歌:近作一组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在风中

 

天边——,
那片飘荡的白云就是风一吹就化的我
在雨中
等你轻轻
撑开那把油纸伞


爱我,
就为我写一首情诗吧
风为纸,雨为墨
将绵长的相思在岁月的炉火中凝炼

也许,你不是写诗的天才

一首诗要花费一生的时间

 

风中,我等你

哒哒的马蹄惊悸檐下的孤燕

风中,我等你

翘首的眼神擦亮眉稍悬挂的忧烦

在风中,我等你穿越红尘的烟雨
撑一把油纸伞,缓缓走来 
掬起半个月亮
 
千年古桥下,

那月为何瘦成风的形状?

微微一颤

便滑入相思深处

 

光阴的缺口

 

在春天行走

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

与叶片的飘落


一朵花的绽放

简单,美丽

一如最初的相遇


秋风起时,

片片叶子飘落,我不由想起

那个沉默的春日


俯身捡起一片落叶

轻抚那凹凸起伏的经脉

——它们,

多像通往春天的路


而我,

无论沿着脚下那一条路

也无法抵达春天

 

我坐在春天的边缘


二月,垫着脚尖

轻轻的来——


河堤边柳条儿绿了

树荫下,沉寂的水

泛起微醉的涟漪 


而你,迟迟未来

 

我坐在春天的边缘

看脚下的流水

带走一个

没有蝴蝶飞来的春天

夜雨诗歌:近作一组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