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原创作品一律不许粘贴与转载,违者必究!谢谢理解!

 
 
 

日志

 
 

夜雨诗歌【乡愁】(组诗)  

2015-06-21 23:21:40|  分类: 夜雨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雨诗歌【乡愁】(组诗)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下雨了,老爸】

在很久以前
您用双肩托起小小的我
看东方徐徐升起的太阳

在很久以前
我站在您宽大的掌心中
舞蹈一段幸福的时光

我站在异域的高处
听老屋的檐下
滴答滴答的雨声

下雨了,老爸
我只想送把雨伞给您
雨却湿了我的长发


【破碎的村庄】
 
沿着您前行的脚步
从黎明走到落日深处
沿着那熟悉的水烟味道
一路找寻——

沿着一串
或深或浅的脚印
走进您耕耘一生的黄土

那头陪伴您多年的老牛
还站在洒满落日余辉的田埂
甩着长长的尾巴

那长长的尾巴
轻轻一甩
一个熟悉的村庄
破碎在风里.....

【乡愁】

白晃晃的月光
好似白晃晃的霜

白月光铺在归乡的路上
白色的霜裹住一个小村庄
母亲的身影,在雾中
晃了晃

白茫茫的雾
凝为白花花的霜
压在心上.....
夜雨诗歌【乡愁】(组诗)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72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