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原创作品一律不许粘贴与转载,违者必究!谢谢理解!

 
 
 

日志

 
 

夜雨诗歌【近作一组】  

2016-11-19 16:22:24|  分类: 夜雨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雨诗歌【近作一组】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心 灯*


暮色下垂
风的尖叫,惊落最后一粒流萤

蹲下来,抱紧自己
塔之上,以黑夜唯一的灯盏
驱散厚厚的乌云

终会看见旭日
如一根绣花针
绣出白雾深处,小桥优美的锁骨
绣出沉寂已久的古道
在清脆的足音中复活


 *叶飘落时*
 
站在深秋的树下
等你,驶着思念的列车
撵过那片醉人的黄昏

叶在风中  轻旋
像炽热的唇
在时空中 渐冷

叶飘落时,多么安静
如一首别离赋  倒挂
烟雨蒙蒙的渡口

*倾 诉*

立秋过后,
白昼越来越短,夜越来越长
为追赶时间,我捏紧从指缝掠过的
每一缕风声

风高过头顶
吹着记忆里的那片葱绿
麦苗绿了,油菜花开了
阳光姗姗来迟

枯竭的露珠
凝为一枚小小的忧伤
站在高高的山顶,看青草
枯了又黄

残阳涂抹
幽静的古桥开始骚动
坐在光秃秃的石板上与流水倾诉
倘若流水不懂,掏出体内的忧伤
在流水中放逐

*野 花*

卑微,无名
躺在薄薄的光阴扉页
静候晨钟与暮鼓
落寂而开,
又落寂而谢

荒芜路途
你我不期而遇
清风拂过,缕缕花香
丰盈空空心房
青青的藤蔓也被阳光照亮

多想蝴蝶般醉倒
在你嫣红的酒窝
而你,终究是我漫漫长路
遗落在风中的
那枚春的印章

*封 面*
 
你,离我越来越远
我,站在原地
握紧来不及冷却的时间

很多时候,我宁愿相信
鲜花与露珠的爱恋
宁愿相信,蓝天与清风的缠绵
很多时候,我宁愿在绝望中
点燃守候的灯盏

拉上夜的窗帘
抖落白昼积压在肩上的蒙尘
翻开那泛黄的诗签
其间密密麻麻的文字安静如初
等我去亲吻——,

嗅到茉莉的清香
粼粼的柔波里,你缓缓朝我走来
夜深了,我轻轻合上诗集
原来,你我
是诗集的封面

夜雨诗歌【近作一组】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88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