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原创作品一律不许粘贴与转载,违者必究!谢谢理解!

 
 
 

日志

 
 

夜雨近作【组诗】  

2018-06-24 22:30:30|  分类: 夜雨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雨近作【组诗】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久远的思念

 ——倘若,
久远的思念是一枚风干的浆果
就让我爱上流浪的风
爱上一块沉默的石头
爱上一朵玉兰花的白
爱上玉兰花蕊上安静的忧愁

那样,我会原谅冬天的坏脾气
原谅一朵盛开玫瑰对时间的背叛

即使春暖花开的音讯
永不抵达人间
那些被风吹散的海誓山盟
依旧    七  零  八  落
星星一般   镶嵌
暗黑的虚幻

【写诗的午后】

百无聊赖的午后
磕瓜子,喝茶,听音乐
窗外的阳光暗淡下来
此刻,万物沉沦
倘若耳畔有一两声蝉鸣
花香就会飘来——

百无聊赖的午后
我溅起阳光书写一行流水似的文字:
磕瓜子,喝茶,听音乐
沉闷的天空有一阵清风吹来
我不停修改纸签上粗糙的文字
花香就会飘来——

整个下午
我就在一首诗的诞生中沦陷
一首诗的完成
像迷失在沙漠的人不停寻觅水源
或是一个盲人,
提着一盏光明的路灯
摸索前行

春的火焰
 
这是春天的颜色
这是阳光的味道
清风徐来的午后,
你蓦然回眸,浅浅一笑
玉兰花开了——

一朵白玉兰开的时候
整个春天明艳起来
白玉兰,你是春天的火焰
即使凋谢
仍用比雪还白的锁骨
支撑起春天的高度

白玉兰

一朵白玉兰能开多久
玉兰花谢,幽香远逝

洁白的花瓣......缓缓飘落
如果可以,我愿是玉兰树下的河流
清澈,缓慢......
半空飞舞的花瓣
像岁月的补丁,一些缺口的思念
需要皎洁的月光缝补

洁白的玉兰花
你要凋谢就凋谢吧
我是那条环绕在你身边的河
就让你小小的,洁白的忧伤
消融我柔波似的心胸

天边那枚西沉的夕阳
破碎在微凉的风中
又被如水的月光将所有疼痛
温柔地抚摸

蝴蝶

桃花开了,阳光下
一大片......一大片
花期那么短,轻轻一个转身
已从春的枝头走入秋的尾部

秋天,这个心如止水的季节
一股清泉自石隙缓缓溢出

那凋谢已久的花瓣
自岁月的出口,如一幅长长画卷
慢慢鲜活起来
 

倘若风起,一只收起翅膀的蝴蝶
必从捆了又捆的胸腔,挣出——

【雪域深处】

要别离就在雪域深处别离
让忧伤也渲染温馨的情调
倘若没有星光,就点燃古檐下的灯笼
让洁白的雪安详入睡

此刻,天空是干净的
大地是干净的
来路与归途是干净的
静静站在路边,一任光阴凝固

冷到极致
也是一种缤纷的色彩
——一声惊叹!
纯洁之美,这美
多像维纳斯的断肩

【暗香】

落红飘逝,
在梦里又看见春天
 
二月的嫩芽从梦里探出头
含苞的花蕾在梦里等待一场雨水的渲染
这春天的火焰,开了一半
就熄灭在流年的风里

一朵红花的绽放
绚烂而短暂
——若干年后,那双摘过红花的手
依旧有暗香浮现
缄默的心事,年复一年
囤积成心上厚厚的雪

茫茫雪域
恍如一张洁白的宣纸
很多故事,从一阵清脆的足音开始
阳光轻吻的冬天
潺潺的流水
打湿岁月的封面

爱 过

山坡上青青的草我曾爱过
小溪边潺潺的流水我曾爱过
野花,蝴蝶,及夏天的蝉鸣
也曾爱过

我爱过的花已开过
我爱过的风已吹过
——有些爱,如一团炽热的野火
点燃某些不可确定的角落

我爱过谁?
一如我不知道谁爱过我
划一根火柴
照亮那本尘封已久的青春日记
多么幸运,我还活着——

夜雨近作【组诗】 - 夜雨 - 冷冷红尘里的雨滴,不知飘向何处,落在何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71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